史妥尼立奇酒莊(Stonyridge)

 

這棟被藤蔓覆蓋的建築,正是目前全紐西蘭價格最高的紅葡萄酒的產地。酒莊主人史蒂芬.懷特(Stephen White)堪稱島上製酒先驅,他曾經駕乘遊艇環遊世界,如今則搖身一變成為製酒行家,酒莊所產的Larose目前仍是紐西蘭價格最高的酒品,且持續名列世界頂級卡本內葡萄酒(cabernet blends)之一。除了品酒,酒莊設置的餐廳,面向北邊可俯瞰坡地上成片的橄欖樹林與葡萄園,充分感受法國南部的氣息。


◆地址:80 Onetangi Rd ◆電話:+64-9-3728822 ◆網址http://www.stonyridge.co.nz


 


馬德布里克酒莊 (Mudbrick vineyard and restaurant)

 

這座被視為最佳精品酒莊中,最鮮明的建築就是一棟土黃色的斜頂雙層屋舍,營造出濃濃的普羅旺斯風情,屋舍是奧克蘭上個世紀中第二棟泥磚建築,深具文化價值。

酒莊成立至今超過十年,運用自家栽培merlot與cabernet sauvignon兩品種葡萄來釀製紅酒。酒莊主人N i c k和R o b y n J o n e s在1992年兩人都不滿30歲,當時放棄會計工作來到島上開創事業,持續嘗試各種葡萄的栽培,隨著時間過去,釀酒技術與烹調手藝精進,生產出香醇的葡萄酒以及深受好評的佳餚料理,現已成為島上舉行婚禮的最佳場地。


◆地址:Church Bay Road ◆電話:+64-9-3729050 ◆網址http://www.mudbrick.co.nz


 


德藍摩度假莊園(Delamore Lodge)


 


靈感來自坡地,設計從地勢發想,弧線與圓潤轉角,地中海風格並非白牆藍瓦的典型,而是更加浪漫的,將設計概念融入毛利人飾品魚鉤(matau),當地建築師榮.史帝文生(Ron Stevenson),替主人在山腰打造一座擁有景觀且滿足感官的居所,半隱半現的低調設計,給人整座莊園就像躺在山坡雙手交叉撐在腦杓享受海風的愜意旅人,正面就是此島西北端的Owhanake海灣,不時可見釣客乘坐帆船享受釣魚樂,園方說還有龍蝦可捉。


◆地址:83 Delamore Drive ◆電話:+64-9-372-7372 ◆網址:http://www.delamorelodge.com


 


莊園(The Estate)


 


去年底落成開放的住宿點,在10英畝的土地上,整齊有致的庭園,由於居高臨下,莊園幾乎擁有360度的景觀,爬上後方的草坪,視線越過蒼鬱的原生灌叢,正面是基督灣(Church Bay)景致,後方可俯瞰雙內凹的海灣中城鎮,甚至可遠眺奧克蘭的懷特馬塔港(Waitemata Harbour),鄰近的著名的葡萄園,利用高聳的針葉樹構成的界線圍籬,在山坡上格外顯眼。


◆地址:56 Church Bay Road ◆電話:+64-9-372-2637 ◆網址:http://www.theestatechurchbay.com


 


船塢(The Boatshed)


 


水手造型、木造手工長艇、燈塔、銅製復古望遠鏡,坐落市鎮中心附近的小山丘上的船塢,是精品住宿點中主題最為鮮明的一間。由主人的父親擔綱設計,徹底以船艇做串連,小歐尼羅亞海灘(LittleOneroa Beach)就在山腳下,內裝外牆運用藍白主調,一派優閒,還帶點征服大海時的豪氣,室內牆面刻意設計浪板,將內外空間做翻轉。


距離渡輪碼頭約5分鐘車程,要到海灘也不到十分鐘。優閒環境加上極其舒適的住宿空間。目前TheLighthouse的房價最貴,為紐幣750元,其他兩種房間則是580元和650元。


◆地址:Corner Tawa and Huia Street, Little Oneroa◆電話:+64-9-372-3242


◆網址:http://www.boatshed.co.nz


 


特瓦度假莊園(Te Whau Lodge)


 


在特瓦度假莊園,真能尋覓到從都市塵囂抽身的愜意愉悅。海景對於島上住宅而言幾乎成為基本配備,特瓦度假莊園的精彩迷人處,是擁有層次豐富的景致,翠綠草坡在眼前,正在茂盛生長的葡萄園在略略隆起的海岬,傍晚時分面向西方,奧克蘭市區沐浴在粼粼金光後,與都市保持望得見卻不受干擾的恰好距離,更能襯托出暫別喧囂的安適心境,實在享受。


擁有絕佳的景觀與恰巧的互動,特瓦當然也稟持度假莊園的一大特點,房間只有4間,主色調各自以紅黑藍綠發揮,分別以「貝殼」、「魚」、「渡輪」和「玻里尼西亞」為主題來布置,可供8人住宿。


男主人Liz說建築盡可能運用紐西蘭當地素材,講求「個性化」,讓每位住客都能體驗國際連鎖飯店或是市區旅館所無法提供的親切感受,留下待過紐西蘭的獨特印象。牆面與天花板全採寬板木片,讓金屬與玻璃組成的洗鍊床頭小方桌,讓內裝溫馨卻保有時尚感。挑高天花板向陽台斜傾,床鋪正對落地玻璃窗門,海灣與岬角在前方組成漸層景致,不論坐在沙發或是辦公桌,眼前也都享有此番風景。


◆地址:36 Vintage Lane,Te Whau Point◆電話:+64-9-372-2288◆網址http://www.tewhaulodge.co.nz/


 


旅遊資訊


◆懷赫科島相關資訊可上http://www.gotowaiheke.co.nz/vin.htm與http://www.waihekewine.co.nz查詢。


◆今年的懷赫科島美酒節(Waiheke Island Wine Festival)於2月11日選在新落成的艾索拉莊園(Isola Estate)舉行,共有21座葡萄園參與年度盛事,活動從上午11點持續到晚上6點。


門票每人費用65紐幣,內含24元渡輪來回費用。購票電話:+64-9-307-5000,或上網http://www.waihekewinefestival.co.nz/winefestival/查詢。


◆懷赫科島酒莊眾多,建議參加酒莊之旅,例如渡輪公司規劃Fullers Explorer巴士,走訪3座酒莊葡萄園,全程有解說員陪同,需事前預定,詳情上網http://www.fullers.co.nz。


◆氣候:位居南半球的紐西蘭與北半球的氣候相反,12月至隔年2月為夏季。


◆時差:比台灣快4小時,夏令時間比台灣快5小時。


◆匯率:1紐幣約折合新台幣22元。


◆簽證:紐西蘭商工辦事處(02)27577060,網址http://www.nzvisa.org.tw。


◆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紐西蘭的頂級度假莊園,請洽紐西蘭觀光局官方網站http://www.purenz.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